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生态校园

SICFL大学生平安志愿者|一点分类,聚成绿洲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23

为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我校于11月17日下午进行南北校区分站点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向更多的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垃圾分类从一句简单的口号转变为分类垃圾的实际行动。

一、垃圾分类活动准备

  

在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之前,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支队对队员们先进行了队内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以确保队员们可以充分了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可以及时准确的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时,向其他同学们进行宣传。

二、垃圾分类活动开展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垃圾分类,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地点选择在了南北校区垃圾回收点。  

  

  

11月17日下午,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队员们协助阿姨在同学们扔垃圾的高峰时段及时进行垃圾的干湿分类,并耐心地为没有做好垃圾分类的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三、垃圾分类益处 

1、养成在宿舍内及时做好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仅有利于保证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减少干湿垃圾混放的异味和细菌滋生,同时也使我们下楼将垃圾扔至垃圾回收站时更为便捷。 

  

  

2、减少资源的浪费。干湿垃圾分开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开放,源头上的垃圾分类不仅减少了再次进行垃圾分类的人工资源浪费,同时也将更高效的将各种垃圾资源变废为宝。 

  

  

四、我们该怎么做 

1、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主动积极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做到能够准确了解把握日常垃圾如何分类。

  

  

2、我们应时刻敲响垃圾分类的警钟,不应产生懈怠,杜绝没有人监督不进行垃圾分类的心理,做到及时进行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3、垃圾分类从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对于在生活中遇到不进行垃圾分类的同学时,我们也可以提醒他们及时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小小细节但又不容忽略,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普及活动,了解到垃圾分类与我们的生活已密不可分,认真做好每一次的垃圾分类,使垃圾资源变废为宝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