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生态校园

校园文明,你我同行—— 我校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开展校园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7

为响应学校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开展“校园文明,你我同行”系列实践活动。



图片


此次实践内容涵盖校园生活各个方面,以身边的小事为基础,改善校园环境,努力为广大师生展示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美丽的校园。活动共包含三个内容,护卫接种疫苗路上学生交通安全、倡导校园垃圾分类、校园文明井盖艺术彩绘。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大学生平安志愿者们在浦东新区人民东路开展了“维护交通安全 你我安全出行”志愿活动。队员们积极认真地引导交通,提醒过往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强化过往行人的交通文明意识,提高了外出接种疫苗的大学生出行的安全性。



垃圾分类

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将志愿服务与垃圾分类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力度,传播了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出了保护校园环境的良好氛围,为维护美丽校园的建设做出了相应贡献。








图片





井盖文化

同时,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支队开展“校园文明·井盖彩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热爱绘画的志愿者们在校内为井盖增添色彩,提升校园的观赏性和趣味性的同时,也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动漫人物、环保标志和世界名画等多种具有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的井盖作品让同学们停驻不前并赞不绝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校园文明实践活动,同学们的校园主体意识普遍得到了增强,充分认识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大意义,提高了自身文明修养,树立了当代大学生文明观念,致力弘扬“奉献、友爱、进步”的时代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