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伟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26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9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党的伟大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李月松以“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进行学习导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1年7月期间讲话、指示、信函中有关党的伟大精神内容的节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专题学习后,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分享感悟与思考。

校长孔凡邨表示,32个字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贯穿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是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开——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伟大建党精神是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红色血脉,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作风和伟大品格,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本质内容和精神实质,是贯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条红线,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基因密码。

党委委员沈李说,青年一代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一个最好的国家,高校教师的任务,是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帮助他们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党委委员张永生表示,要始终将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服务师生,为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