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7

9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80917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集中交流。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重温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月松指出,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擘画了未来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纲领文献,是我们在新时代高举旗帜、自信昂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以矢志奋斗,走向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他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带好头,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用扎实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要具有牺牲精神,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四要真正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思想实际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认真细致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做好高等职业教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查找差距和不足,立足岗位将讲话精神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事业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