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9

5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8号楼80917会议室召开,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部分章节内容。

李月松书记在交流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教育,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党员干部必须修好中共党史这门“必修课”。大家要学好党史,把党的历史上形成的大智慧传承下去,从党史中汲取滋养、丰富智慧、增强力量;大家要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大家要学好党史,进一步提升素质,涵养能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从而更好地掌握真实情况,把握客观规律,发扬艰苦奋斗、埋头实干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好。

段仁启副书记表示,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在近百年的斗争实践中,始终站在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复兴的最前沿,并团结带领优秀、先进分子,浴血奋斗,逆转了民族危亡之势,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了新篇章。建国后70年的斗争和社会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也极大地激发了全民热情,调动起蕴藏在民众中的各种力量,日益接近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纵观一切,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还浅谈了对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运动的认识,他指出,人们对社会主义运动,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认识是随着斗争和实践的深入发展而不断发展的。共产主义理想目标的最终实现,是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

经过学习交流,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一阶段的党史学习,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信念,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好地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换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