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党章》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26


12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八号楼80917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以及新党章内容,并围绕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会议并领学《总体方案》全文,党委副书记段仁启就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十方面修改内容开展领学。

会议认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体方案》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和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学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破除“五唯”(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顽瘴痼疾,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总体方案》的学习研讨,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聚焦社会关切热点,聚焦堵点难点,结合职业教育办学特色,结合学校发展各领域实际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抓整改,将相关要求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举措中,进一步探索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示范性高职院校。

随后会议对十九大党章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进行了讲解,阐释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把学习《党章》的基本功练强练实。会议认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中心组成员再学习再研读《党章》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