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学校基层党组织召开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关于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上海市委常委会的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各基层党组织于4月4日-8日陆续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近期防疫形势与要求,号召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凝聚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会前,各总支/支部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党员同志也纷纷结合参与抗疫实际进行交流。  

党委书记李月松在参加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感谢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在特殊时期,校内校外主动担起责任、扛下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并再三提醒大家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他也再次强调,当前是上海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也是最困难的时期,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和个人的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线上组织生活会的交流环节中,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疫情防控参与情况积极发言,坚决表态。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沈李同志给支部党员同志们加油打气,她说,上海疫情暴发时,我们难免惊慌、恐惧、焦虑和担忧。然而,党始终是中流砥柱,党的坚强领导一直是定海神针,制度优势日益彰显,随着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地向好推进和拓展,我们心里都越来越有底了。社区各个楼道的志愿者们和社区的大白们,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群众,总有那么一些人始终坚持在防疫第一线不惧风险,负责送快递的、楼道管控的、建群团购的、助老服务的、核酸检测的、楼道消杀的......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人间自有真情在!2022年上海的春天似乎来得特别晚,看着窗外的绿意盎然、鸟鸣花香,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向着胜利进军。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过晓丹同志作为心理教师,在三个方面以专业助力战疫,一是注意疏导社区普通居民的情绪,在社区群里引导居民科学看待疫情防控。二是课堂上与学生正面交流,调控学生心理,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营造理性、平和、向上氛围。三是积极报名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危机援助热线,立足专业尽自己的一份抗疫力量。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申洪波同志在主持会议中,从上海疫情整体情况入手,分析学校现阶段抗疫工作面临的困难,结合封闭管理期间的真实案例,分享疫情期间师生的动人事迹。再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讲清每个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带头加强对全体党员同志的正面舆论引导,从细从实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张冬梅同志号召,在目前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教学工作。作为教师,支持防疫工作的主战场就是课堂,全体党员教师都要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守住在线育人阵地,提升在线教育质量。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孟晶同志作为作为一名21年党龄的党员,第一时间前往社区双报到,投身到居委的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生活保障等志愿者工作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曹冯昊同志作为东语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在校园封闭期间搬去和学生同住,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积极为大家的心理健康和日常学习、生活保驾护航。该学院学生党员周赵说,疫情当前,面对网络上的不实或者负面消息我们务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团结一心,相互理解,相互支撑,这才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唯一法宝。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战役。学生党员苏涛作为预备党员和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参与志愿者队伍,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群众中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傅敏娜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关键时期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担责任,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疫情防疫工作,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力量。

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基本都是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一线人员,他们在交流中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要做出表率,做思想的引领者,坚定不移地相信党、相信政府,时刻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应义不容辞地带头克服困难,线下、线上落实好学校当前防疫过程中的各项工作。

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沈政辉、赵婷、陈萍和陆海滨4名同志就居家办公期间为居住地抗疫志愿服务的情况作了交流,同时表达了携手共战,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