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牢记时代使命——文法学院党支部参观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 11月7日上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来到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开展寻访红色记忆、牢记时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在现场学习中更好地感悟红色历史。



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是中共上海局的秘密机关旧址之一,也是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领导人刘长胜同志于1946年至1949年在沪从事地下革命斗争时的居住地。陈列馆共设有三层展览区,通过油画、雕塑、遗物、实物陈列、场景展示、情景模拟等一系列表现手法,介绍了上海地下工作者可歌可泣的业绩,展示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



在故居内,大家通过现场观看一系列模拟场景、合成影视等回顾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的发展历程,了解了上海地下工作者在解放上海的战役中的背后故事。逼真的微型场景,在声光的作用中一下子把大家带入了革命历史情境中。烈士的遗言、遗物生动再现了中共上海党组织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精神。




通过参观,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学习老一辈革命者呕心沥血、克服困难的勇气,矢志不渝、鉴定不移的信念。要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坚守文化艺术阵地,以更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党的文艺事业建设中。



来源 |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