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暨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务工作会暨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委员,党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会上,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布置了党代会换届选举的有关工作,重点对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安排等事项做了详细地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强调,学校各级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广大党员充分酝酿协商,依据民主集中制原则,审慎细致地开展“两委”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和选举工作。



随后,傅敏娜部长就近期党务工作也做了安排部署,重点介绍了关于组织党员骨干参加“学分银行”的学习事项,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充分利用好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领导组建的上海民办高校干部与党员研修基地“学分银行”网络课程体系这一平台,认真完成学员注册与课时学习,及时完成学习小结。同时,对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也进行了重点的安排布置。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传达了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召开第次党代会是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程序,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李月松书记对接下来的筹备工作也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召开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党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带根本性的组织制度,党员代表大会是党的各级组织讨论、决定党的重大问题和选举党的领导机关坚持和健全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对于加强党建,实现民主集中制,发扬党的民主,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更加民主化、正常化,进一步提高党的战斗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明确目标,规范流程,把握好成功召开党代会的总要求和任务。学校召开第次党代会、顺利完成“两委”换届既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对学校班子的换届安排的要求,也是学校党委的既定工作部署,更是一件重大的政治任务党代会的筹备和召开,需要依靠广大的党员,特别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协调落实的重要职责扎实做好工作报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的工作,规范流程,严格遵守换届选举的纪律,在全校上下形成一个风清气正,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氛围和风气。三是把握好关键环节,做好党代表推荐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要加强学习,清楚了解工作流程;坚持标准,认真做好党代表的选举工作,代表人选关键要体现先进性、代表性;严格程序,高质量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要坚决防止和查处各种不正之风,确保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四是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召开次党代会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要认真做到令行禁止、讲规矩、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不搞小圈子、小动作,不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视听,群策群力,团结一心把党代会筹备好,确保第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