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师生参观陈云纪念馆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4月17日,欧语学院党员师生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了位于青浦区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陈云同志在我党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跟随讲解,大家了解到陈云同志对新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指导,他无论做什么事都深入研究、认真思考,所以他提出的意见总是很受重视。他一生热爱评弹艺术,“出人、出书、走正路”七字方针是他长期指导评弹工作的经验总结与概括。



陈云同志出身虽然贫苦,但是他有广阔的国际视角和大局思维,他提出要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进一步扩大上海文化的国内国际影响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类似的参观学习活动,可以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