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红色基地,为建党百年打卡——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参观中共五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工作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了“红色基地大寻访,我为建党百年打卡”参观活动。

4月23日至25日,党支部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八七会议旧址。



支部党员们边参观边学习,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时了解了当时出席中共五大的代表共有82人,代表着当时全国57967名党员,会议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为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成立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重大创举。还原的中共五大会场庄严肃穆,陈设朴素整齐。在大量珍贵史料前,大家感受到了我党厚重的历史,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们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居住地。正是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完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一光辉著作。这里也是毛泽东、杨开慧及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一家人最后团聚的地方,党员们或驻足凝视,或用心聆听,通过图片、文字、实物,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生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清正廉洁、艰苦朴素、以身作则的高尚风范。

参观的最后一站是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八七会议旧址。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



活动结束后,大家分享了参观的感受,纷纷表示不会忘记历史,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时刻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聚力责任担当。重温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