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根据上海市教委德育处相关工作要求,4月24日(周六)下午,我校思政部组织了全校思政课教师和全体学生开展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一堂——“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网络课程学习活动。希望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生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感悟苦难辉煌、提纯忠诚信仰、传承精神财富。学习形式分为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两种。

当日下午,在辅导员工作坊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由我校两位思政辅导员倪丽娜、金琴芳组织,50名学生代表参与。在活动伊始,倪丽娜介绍了“四史”讲堂和本次集体学习的相关流程,随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教授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带来的精彩思政大课。



党史思政大课结束之后,倪丽娜和金琴芳两位老师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体学习,对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走心做实。

个人学习中,师生们通过移动端口自行观看了网络学习课程。无论身处在哪里,都无法阻挡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



通过此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更加积极的开展工作、努力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 | 思政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