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央视综合频道播放了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欧语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在校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欧院会议室集体观看,其余党员通过各自移动端口观看。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涉及国家方方方面,关系人民切身利益,50分钟的观看让每位师生感慨万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时刻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安全,新一届党中央执政以来,更是将其提上立法日程,先后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也在4月15日正式实施。宣传片里面每一个片段都让人泪目,国家国土安全不容侵犯,国家内部安全不容外人置喙。



观看结束,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法语1803姚徐迪:护航之道让人泪目。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身后有日益强盛的祖国,是多么幸福。祖国无时无刻不在保护她的人民,保护着方方面面。为国家安全而行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德语1801王晓茜: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尽可能避免不理智的行为和意外事故发生,为我们的生活与学习营造更好的环境,创建和谐校园和社会。

俄语1801李澄琳:通过本次收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的专题片,我深刻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意识,同时也增强了我对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荣誉感,在思想上树立起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城墙。

法语1802古熙柔:观看《护航之道》让我更加全面地学习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它涵盖了各个方面,印证了如今中国的强大,这也更加激发我努力学习,武装头脑与行动,保护国家安全出一份力量。

德语1802王钰迪: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一起观看了“护航之道”特别节目,我认识到,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我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我的学习生活和实习生活中去,进一步提高我的政治安全意识。

德语1801方欣:通过此次直播观看,我深刻感受到每个公民都要树立并重视国家安全意识,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助力!

西语1804徐健:增强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十分有必要的。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国家安全共有十六个方面。这十六个方面看似离我们有距离,其实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大学生必须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增强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才能不被一些想要颠覆政府的不法份子所影响。有国才有家,维护国家安全,才能让祖国更加稳定快速的发展。

德语1903梁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国家让我们有获得感,有幸福感,更有安全感。习近平主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国家安全,人民才会幸福,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德语1802程珂欣:今天们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很幸运我们成长在和平的国家,我们应当珍惜当代环境,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树立国家安全观,在当今全球化的背景下,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与损害国家安全行为斗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法语1802徐博文: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更应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不做有毁国家利益的事情,不做有毁国家荣誉的事情,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与敌对势力积极做斗争。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