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的2021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41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暨上海大学生“红色文化遗产”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充分保护利用上海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播上海红色文化品牌,积极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赓续红色文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由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上海音像资料馆主办以及上海政法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沪上六所高校联合主办。

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吴海勇、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革命文物处处长欧晓川莅临启动仪式,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副书记、副主任祖燕,上海音像资料馆党总支书记乐建强、副馆长沈小榆,以及联合主办各高校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代表发言。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继耀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实践相结合,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添动力。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副书记、副主任祖燕,上海音像资料馆党总支书记乐建强分别致辞。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革命文物处处长欧晓川致开幕词并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党史办、市文旅局以及主办单位领导向8所参加本次系列活动的院校代表进行授旗,象征本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前与会嘉宾出席了“上海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图片巡展剪彩仪式并参观系列展览,正式拉开了系列图片巡展的序幕。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上海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党史系列讲座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专场,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吴海勇主讲“《风云儿女》与《义勇军进行曲》的声画光影”主题党课。




4月26日至30日,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将走进工商外校园。上海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图片巡展将在我校图书馆大厅开展,届时邀请党史专家走进校园作《深度阅读红色建筑,纪念建党百年华诞》主题讲座,与师生面对面讲述“红色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同时,欢迎学校师生通过镜头以短视频形式,积极参与上海大学生“红色文化遗产”短视频大赛,记录、传播、弘扬红色文化遗产背后所承载的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 | 党办 图片 | 旅专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