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党员讲党史忆党恩——东语学院学生支部走进敬老院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2岁的浦东新区善芯敬老院的卢建国书记对面前的大学生反复说。

4月9日下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支部全体老师及10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浦东新区善芯敬老院,听老党员讲党史以及他们的人生故事。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东语学院学生支部的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外,还有敬老院的多名老党员,其中有曾经援过疆的91岁的华林根,有曾是村支书的90岁的杜野囝,有曾是青海援藏兵的90岁的李炎培,也有曾是村里会计的93岁的严荷轩。



在善芯敬老院的活动室,卢建国书记讲述了他的故事。他年轻的时候是国营工厂的销售,那时候工作需要全国各地的跑,回忆起当年,他说道:“那时候交通不便,哪像现在高铁四通八达”!他从建国初期的国家实力讲到“两弹一星”,又讲到2020年中国的疫情防控,他提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个亲身经历了祖国一路发展、强大的见证者,他告诉大家: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都以身作则,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堂特殊的党课过后,大家不禁沉思、感慨。有同学表示,我们应该以老党员们作为自己的榜样,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得始终。也有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特殊的党课,更加要坚定不移的靠近党组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大家参观了敬老院,与老人们聊聊家常,关怀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等,老人们也十分欢迎师生们的到来,一时的气氛其乐融融。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