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第37期高级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业余党校第37期高级班开班典礼在四百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工部部长陈瑜,各二级学院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业余党校负责人,第36期优秀学员代表和第37期全体学员出席,同时,来自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的38名学员也一同参加。开班典礼由业余党校负责人冉蓉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宣读了《关于中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业余党校第36期高级班优秀个人及优秀组织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的个人与单位进行颁奖。



36期高级班共有4学校的学员参与了我校业余党校培训,通过线下+线上的学习,247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33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张佳乐、王青青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优秀学员代表)


(优秀学员代表)


(优秀指导教师)


(优秀组织奖)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应用俄语1901班学生孔晓蕾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业余党校的学习心得及收获,鼓励新学员要珍惜党校学习的机会,严格自律,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远大志向。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践行使命。


学生 孔晓


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袁雅萍、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朱再民作为新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里,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全面投入到党课的学习中,严明纪律,积极进取,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理想,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完善自己。立足当下,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忠于心中理想,诚于身边行动”,以优异成绩从党校结业。


教师 袁雅


学生 朱再民


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全体学员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专心研修,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对全体学员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增强对党的了解和认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二是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必须认清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培养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三是要端正态度,自律自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重视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保持高度的政治性和纪律性。



开班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作了题为“回望民族复兴,坚定道路自信”的专题讲座。他从辉煌历史、近代沉沦、民族复兴三方面进行历史脉络的梳理,带领全体学员更加宏观地认识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启发学员思考中华民族能够生生不息的根与魂。他从政治、经济、教育、抗疫等方面论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引导学员们结合历史发展规律坚定道路自信。他指出,青年一代的成长与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发展轨迹完全重合,希望广大学员们认真思考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他通过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鼓励大家要自强自立、志存高远、奋发有为,逐梦人生!



来源 | 业余党校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