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尤其在每年的三月,大家不约而同的将它命名为“学习雷锋月”,以此来纪念雷锋同志,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

3月19日,新媒体与文法学院2019级学生会骨干及2020级学生会成员代表在4号楼报告厅开展了“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传递雷锋精神。

活动在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演唱这首歌曲,不仅是为了纪念雷锋同志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和态度,也是通过歌声将这份精神继续传递、发扬。

合唱过后,2020级学生会成员代表进行了诗歌朗诵——《关于雷锋》,讲述雷锋同志的精神,向大家娓娓道来。




除了团日活动外,学院书法社组织了摘抄“雷锋语录”的活动,大家在参与活动中对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3月21日,学院志愿者部和学前教育专业1901班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前往了上海市雷锋收藏馆和上海工匠馆进行参观,沉浸式的学习和领会雷锋精神,了解新时代下的雷锋使命;不忘红色精神、谨记家国使命,了解历史、回顾历史,做历史的见证者、新时代的参与者!



上海市雷锋收藏馆,前身是“雷锋事迹宣传屋”,在藏馆中的木制月份牌上刻有“向雷锋同志学习”字样;雷锋收藏馆已成为一个地标性建筑,不断向年轻人输送着雷锋精神的光芒。

在上海工匠馆,大家见证了一个大国的崛起之路。上海工匠馆将影像、图片、实物相结合,打造了一个全方位了解民族工匠精神的教育基地。馆内展示了纺织机、工具磨床、玉兔二号等150余件实物和模型,讲述了包起帆、李斌、等100余位上海工匠的故事。



在校园中,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任劳任怨,不喊脏不嫌累,为校园的垃圾分类工作尽职尽责,他们就是垃圾分拣员。他们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传递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在学习和工作中,大家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更精细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像雷锋同志一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



来源 |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