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召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29日,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四号楼概念教室1召开。备课会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展开,同时也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进行的一次课程安排,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教师张曼为大家分享了备课内容。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副主任韩伟及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张曼老师通过视频导入的形式,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对本章内容进行阐述,旨在为同学们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讲清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讲清楚强大的组织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所在;讲清楚坚实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讲清楚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备课内容分享结束后,沈李主任从课程的内容、结构到材料、视频的选取一一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她指出,教学视频既要有国家领导人层面的讲话,也要有贴合生活实际的案例,教学内容不仅要立在高处,也要落在细处,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同时,她对教师也提出要求,教师讲课时要注意内容结构,讲授有侧重点,在备课充分的前提下要大胆讲课,以事实为依据,为同学们传递正能量。



整场备课会氛围既严肃又活泼,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共同为如何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专题内容努力思考,逐步完善,使教学效果真正的让学生入耳、入脑、入心。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