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队伍守护新时尚,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开展学校环保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10月23日上午7时20分,学校创意设计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专门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首先对党员教师进行了“线上+线下”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并制定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规范设置垃圾分类容器。

随后,党员教师以多种宣讲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倡议,并通过讲解示范和指导分类,帮助学生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强化学生强化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绿色环境,力护文明校园。广大师生也同时在活动中提高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责任意识,培养生态道德和行为习惯。



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教师们也感慨纷纷。

王正明:垃圾分类不是靠短期监管就能轻松实现,可能需要一代人或者几代人的努力和坚持。但习惯决定效果,只有通过自身的改变,去影响他人的习惯,党员同志以身示范,让学生们自觉行动起来。

刘向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要时刻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生态文明理念。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切实感受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只有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才能实现垃圾真正地循环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邹满升: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减少环境的污染。学生们垃圾分类投放习惯的改变,做到有效的垃圾分类,有助于资源的合理利用。

陈静静:本次活动中,我们首先学习了垃圾怎样进行分类处理,然后指导学生如何垃圾分类。通过学习和本次志愿者实践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如果垃圾放错位置,除了破坏环境,也会浪费很多资源。

赵峰珂:这次志愿者实践活动,不但让我们掌握了垃圾分类常识,也很欣喜地看到了学生们的改变,带动学生们为保护校园环境出一份力,共建美好校园,很有意义。

罗莎莎:垃圾分类需要全民参与。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传播正确生态环境文明的新理念新思想,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支持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

郑雪薇:垃圾分类是习惯的改变和养成,作为教师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加强监督检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拼搏进取、锤炼高尚品格。

蒋靖柯:垃圾分类看起来是一件小事情,但是当自己行动起来,生活习惯的改变,会有我们之前没有发现的好处。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时刻不忘初心,提高自身环境保护意识,勇于担当起新时代党员应有的使命!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