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老兵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332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教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4日,学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书记唐池珍组织学生拜访现已87岁高龄的退伍老兵王锦如爷爷,聆听爷爷的革命故事,感受有着六十余年党龄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学习四史知识。


采访过程中,王锦如爷爷动情讲述了他的故事。他的父亲王才林是抗战时期浦东三五支队的副队长,在他才五岁时就壮烈牺牲,长大后他和他姐姐都投入到了革命队伍中,他们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建设和发展。王爷爷不断强调自己是幸福的享受者,享受着别人流血牺牲后换来的新生活。他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不能忘记历史。他嘱咐年轻人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要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的过程中,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跟随王锦如爷爷的记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如今即将实现的两个一百年目标。纵观历史长河,“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王锦如爷爷说,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热爱和平,积极学习,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学习四史,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史为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长征路便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学习“四史”是一门必修课,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方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