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341


11月16日,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四号楼概念教室1召开。本次备课会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由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段文倩老师为大家分享。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副主任曹鑫海及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



段文倩老师从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入手,呈现了本次课程的三部分内容。小康社会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又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我们既要步履铿锵、砥砺奋进,又要乘势而上、书写新章。段老师通过案例导入、内容展示、视频辅助等方式跟大家分享了本次课程内容。

分享结束后,所有参会教师积极交流讨论,根据课程内容和教学效果提出意见和建议。沈李老师提出,本次课程篇幅较大,涵盖面广,既要注意内容结构,讲授有侧重点,又要在以教材为依托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落地高职高专,把课讲精彩。曹鑫海老师提出,个别内容需要更新,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式,保证课程前沿性,同时,要结合高职院校实际,找到学生的兴趣点,并对学生提出未来期望。其他教师也都各抒己见,纷纷发表观点和意见。整场备课会严肃活泼,既是一次备课交流,也是一次思想碰撞,大家集思广益,力图为同学们呈现出紧跟形势与政策的精彩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