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成立仪式暨新闻宣传与媒介素养专题培训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542


11月6日,我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成立仪式暨新闻宣传与媒介素养专题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教师通讯员、学生通讯员,以及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学生成员出席仪式。党办校办主任傅建辉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秋凤介绍中心成立的背景、目的、规划以及展望。在校党委的支持下,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依托上海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计划,前期做了队伍建设、培训提升、活动组织等系列准备工作。中心成立后,全体成员将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力争多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方面实现提升,讲好工商外故事,唱响校园文化最强音。



党委书记李月松宣读中心成立的决定及第一届学生成员名单并做了讲话,李书记指出,成立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是新时代高校宣传工作的需要,希望中心成员牢牢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把握宣传工作的主旋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加快推进学校融媒体建设,切实发挥融媒体中心的舆论导向作用。同时,鼓励中心成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在参与各类活动过程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掌握媒体技术,在中心这个平台中努力创新,施展才华,争做优秀的校园融媒体人,为学校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中心成员学生代表陆飞宇进行发言,作为学长,他号召全体学生成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正面宣传引领,在凝聚师生共识上作表率;要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做严守纪律的融媒体人;要坚持创新思维、发挥优势,打造团结合作的团队典范。




随后,李月松书记为中心学生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成立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新闻宣传与媒介素养相关专题培训,邀请《上海教育》杂志编辑部主任、《东方教育时报》新闻副主编、《东方教育时报》新媒体主编周慰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生媒体发展中心融媒体部副主任顾力丹,分别给中心成员进行了关于《如何做好通讯员工作与校园新闻题材拓展》和《融媒体时代,我们的推文里需要怎样的照片》专题培训。




全体中心成员认真聆听、学习,并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指导开展校园新闻采编工作、摄影摄像工作的具有实用性,希望日后可以经常组织此类专题培训,更好地、更具实效地开展中心工作。


(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现场:共同开启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