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184


9月11日中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申洪波主持会议。

通过一个个生动历史事例的学习党员教师们真正体会到,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城之治》,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的改变,“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一个城市的治理,在于管好每一件民生小事,既要服务群众,也要依靠群众,方能实现共治共管共享。我们看到了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改造,把老城区的“工业锈带”变成了宜居的生活“秀带”,还江与民,还景与民,让人民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

视频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悟

郭小芹: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城市治理、法治建设、民生保障水平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幸福。

余露:在此次学院党员大会的学习中,通过对四史、杨浦区规划建设理念和社区基层立法点的微党课学习,我认识到共产党员为人民的深刻意义。一切为了人民的福祉不是说说而已,更是要落实到各行各业的工作实际中。作为一名教师要为国家发展培养需要的人才不懈奋斗。

施琴:杨浦滨江从昔日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被许多人赞为“最美滨江”。“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总书记的话语成为城市建设者的指引。

花莹:垃圾分类和滨江的改造都是身边看得见的变化,百姓居民的建议可以上达被采纳,可见政府是在办实事。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他们敬历史面向未来把“四史”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既是教育者,又是学习者,既做思想者,又做实践者,为学校的“立德树人”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