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践行与目标 ——记机关第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136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安排,11月6日中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聆听由王松林书记主讲的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践行与目标”。本次党课,除1名党员因事请假外,其余10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到课,机关党总及兄弟支部的书记、委员也到场指导。



党课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主持。王松林书记结合自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调研、思考并联系工作实际讲了三部分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本支部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具体布置。



首先,王松林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来自何方?”引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渊源及其内涵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仅成为中国共产党人责无旁贷的神圣职责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而且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华民族的郑重承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中国共产党人的词典里,初心和使命是最能拨动人们心弦的词汇。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高度重视运用党的初心和使命来教育全党。

其次,王松林书记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6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把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目标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的高度来理解,进而又把大家引导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学习上来,并要求听课党员重点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以及需要坚持和完善的13个制度体系。

最后,王松林书记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出本支部在整个主题教育中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王松林书记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做到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