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初心之地,汲取奋进力量——惠南镇主题情景党课在我校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50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场“探访初心之地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情景党课在我校四号楼报告厅开展。惠南镇党委委员马妲球,惠南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书记、主任季华明,惠南镇各村居书记、党务干部、惠民五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我校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情景党课以《回顾》《见证》《创造》和《展望》四个主题篇章展开。

回顾——温暖而坚定的回顾与展望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氛围激发着在场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浓厚而深沉。7分钟《不忘来时路》的视频从野猫洞到红光村、从民乐大居到海沈村,岁月变迁,精神不改,红色光影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见证——七十年,无数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共同描绘了七十年山河壮阔的历史画卷。有一位85岁的老党员——徐玉邨,七十年间收集了5000多枚火花票,并在2018年无偿捐赠给浦东新区南汇博物馆。活动现场通过舞台剧的形式,穿越到徐老孩童时期,从现实回到过去,再从过去回到此刻。点滴坚持成就“见证”,无偿馈赠传承“精神”。徐老在现场采访中表示,捐赠火花票很值得,愿为共产党奉献终生。我校学生为活动带来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




创造——惠南镇党委委员马妲球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响彻中华大地70载的昂扬旋律,是中华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让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扎根基层,继续前进。活动现场为17个党建优秀项目创建单位进行了授牌。另外,全镇70个村居作为首批纳入红色地图的基层服务站点,以打造党建品牌为契机,以基层党建创建为依托,旨在更好的推动工作,服务群众。小品《各扫门前雪?》把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呈现于舞台,展现了做为一个党员立足岗位、发奋工作,有担当、有作为的精神。



展望——伴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惠南镇通过区域联动、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大镇公共资源集中的优势,成立了独具惠南特色的“惠民联盟”,形成了打通医疗进社区“最后一公里”的“惠民医盟”;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子的“惠民学盟”;让百姓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惠民商盟”;让文化之花得以尽情绽放的“惠民艺盟”和为农事提供全面指导和服务的“惠民农盟”等品牌。今年7月,我校和惠南镇东城社区共建的“社区党建学院”揭牌,揭开了校地党建联建新篇章。



探访初心之地,汲取奋进力量,新的时代有新的征程,新的时代有新的责任。面对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