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坚持以“国际化+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为特色;贯彻执行以“大师工作室为龙头、教师工作室为中坚、学生创客工坊为阵列,三级协同推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将“用手思考,让作品发言”的教学理念深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一魂、二能、三化、四出、五满意”的教学目标为宗旨(一魂:以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魂;二能:创意设计能力、手工制作能力;三化:平台课程作品化、模块课程产品化、工坊课程商品化;四出:想得出、做得出、讲得出、卖得出;五满意:学生满意、学生家长满意、教师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系统推进“课程认知、随堂跟做、经典临摹、自主创作”四步教学法及“一师一手艺”的教师研修模式。


创意设计学院目前开设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游戏设计三大专业群。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培养应用虚拟现实和交互技术等工具进行品牌传播设计的专业技术人才;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培养应用跨学科方法与技术进行室内空间环境软装美学设计的专业技术人才;游戏设计专业,培养在网游、手游等游戏设计行业中,精通剧本撰写,角色、道具、场景制作,特效合成等艺术想象和技术实践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创意设计学院拥有坚实的专业师资基础,目前90%教师为双师型教师,其中教授、副教授占38%,讲师占44%,助教占18% ,形成了一支由大师引领,海内外资深教授、青年才俊和业界专家组成的导师队伍。


创意设计学院依托市场,紧贴行业,与美国苹果公司、中国灿星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上海冬灵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尚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剑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力型企业合作,建设人才孵化基地和项目工作室、流动工作站、实验工坊、艺术超市,为学生的课业成果直接与产业对接提供支撑。


创意设计学院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与日本、韩国、欧洲等相关国家和地区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其中与日本东亚大学合作办学班,因其具有三大优势(第一、日本东亚大学是一所社会认可度高,国际影响力大的高等学府;第二、国际合作联合培养模式,相比其他专升本形式,具有诸多优势;第三、毕业后,可获得在日本继续深造或留日工作的机会。)所以该项目深受学生及家长欢迎,项目采用“3+2”联合培养的合作模式(实际为4.5年),学生可提前半年赴日学习,提前半年毕业。学生通过统招进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在3年内修满规定学分,获得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专科文凭;学生达到赴日学习要求后,可插入东亚大学三年级班级学习2年,修满学分,可获得东亚大学本科文凭。


+